言五君

放假让我快乐

第十八章 分权

  “事情就是这样。”米勒尔坐在小木屋里,向林夕辞解释了他变成这幅鬼样子的原因。


  见林夕辞陷入沉思,他想不通地开囗问道:“还有,这是哪里?”


  “我的梦境。”


  米勒尔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林夕辞看他还是不懂,耐心解释道:“这里是我的主梦境,和那个黑色的手镯绑定了,我自己能随时进来,不过没想到灵体它也能拉。”


  其实主梦境与沉灵香绑定她也是最近才知道的,还在地球时自己出现异常渴望睡觉的症状,刚睡着就能看见一方有着满墙花的小木屋的世界;沉灵香认主的那个瞬间她隐隐约约感知到有什么东西被固定在脑海中,现在看来就是主梦境。


  林夕辞不常做梦,但只要做梦,她的意识必定会被主梦境传送对应的那个梦中,有时还会临时恢复情绪或暂时替换成梦境主人公的记忆性格和身份。


  很神奇,沉灵香与她的能力高度契合,为了少费脑细胞,保护发际线,她对敌使用的幻境全部都是从曾经梦见的场景照搬的,看着单一,但胜在有用。


  “我想出去……”米勒尔不愿再待,委屈巴巴地盯着林夕辞。


  林朝……不知道为什么,她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幅画面,上面的弟弟与现在米勒尔的神情完全一致。


  “我试试。”她淡淡收回思绪,心念微动,眼前的小男孩瞬间消失。


  看来是出去了,林夕辞没有犹豫,意识返回到现实当中来。


  几乎是刚睁开眼,洛旳的声音传来:“来监牢,记得带上空的木盒。”


  木盒指的就是息木盒,由息树自然脱落的树皮制成,有凝固和隔绝能量之效,经常被用于装载珍贵易散之物。


  林夕辞不用想也知道她拿的木盒会盛放什么,必须得阻止她。


  地牢尽头,关押位面之主的房间内。


  “主,带来了。”


  洛旳示意将其放在言午面前的石台上,林夕辞靠近时明显感觉到他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力量也几乎流失殆尽。


  “退后。”众神之主先是让林夕辞退到她身后,又转过身去,威压降下,言午猛地咳出一大口血,悠悠转醒。


  他苦涩开口,脸上却依旧带着笑意:“哎呀呀,真是不甘心,事到如今就连冒牌货也能宣判吾了么?”


  一句话,让众神之主打吾十八次.jpg


  似乎还嫌不够,他又慢慢补了一句:“没有情绪的怪物都比你强。”


  突然被cue的没有情绪的怪物现在正专心盯着洛旳的后背。


  洛旳完全信任她到连后背这种脆弱的地方都能不设防地交给她?林夕辞根本不信,说不定刚发动攻击就会被抓包,与言午一起化为魂晶躺在木盒里——魂晶是神或主殒命后其灵魂本源转化而成的固体,说简单点就是掉落物。有部分神器的原材料之一便是对应能力的魂晶。


  不能让洛旳变强!她咬牙准备拼命,言午却在洛旳看不到的地方对她眨了下眼。


  言午:别急,吾不会玩完,就连真正的洛旳都不知道【本质】的意义,冒牌货就更不会知道了。不过等会掉的魂晶记得帮吾收好。


  林夕辞接收到他的意思,放松下来,将注意力转向正在发生的事情。


  随着最后一项权柄被吞噬,言午身体逐渐变得透明。


  “唉,不甘心呐。”


  一颗看起来很普通的不规则的固体掉在地板上,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见此,原本露出几分欣喜的洛旳失望透顶,随手扔给了林夕辞,还用粉手帕擦了擦碰到石头的手指。


  “赏给你了,我最近要闭关,你暂时管理大小事务,记得让管家来帮忙,若有什么异常,你知道后果。”


  “……是。”


  米勒尔刚出来就没看见林夕辞,在房间等了会才看见她像是走神般飘飘忽忽地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他围着她转了几圈。


  林夕辞回神,严肃地看向他,满脸似乎都写着“快逃”两字——这还是米勒尔第一次从他保姆的脸上见到如此……如此让人心情复杂的表情。


  “我们快离开这,就现在。”


  “不是,发生了什么?怎么这么急?”


  “洛旳让我管理神界事务,但她说可以交给管家,大好的机会,全权交给管家她一定会很开心。”显然,林夕辞选择性耳聋了部分原话。


  米勒尔恭喜的话卡在喉咙,又被他生生咽下去,接下来他跟着她去找了管家,那还是他来众神宫为止唯一一次见到向来不和的两人如此和谐。


  “这么大的礼我不能一个人分走,暗刃,这次还是让给你吧。”


  “您客气了,管家,论管理方面我远不如你,所以还是你来吧。”


  她俩僵持不下,推脱了近半小时,他的保姆从来都没有说过这么多话,果然工作使人进步啊……米勒尔故作老成地感慨不已。


  又过了不久,两人终于各退一步:林夕辞镇压反叛军,而管家则负责其他的事情。既然都负责各自擅长的方面,林夕辞也不好再说什么,认命奔向边关,身后还飘着只小小的灵体。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