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五君

放假让我快乐

第十七章 宋城

  第二天。


  徐图努力劝了一个晩上,林朝终于决定降低入团条件,如果还像以前那样苛刻,别说打败洛旳救出师父了,他连帮手都会凑不到。


  入团者必须有远超他人的某项特长,这样就行了吧……林朝将修改条件提交,又开始坐在沙发上观察来往的雇佣兵。


  ……


  “阿肆,帮我去协会申请入团——不,我亲自去。”想到即将屈居人下,名字还是那个有特殊意义的“众神”,宋城就特别不开心,但要完成那笔交易,直接入团是最好的方法。


  你问宋城为什么亲自操劳,不指派手下去做?废话,整个家族只有他武力值最高,而且有保命的方法,都这样了还不去,他担心哪天在睡梦中直接猝死,命没了,钱自然也挣不到一分。


  有某项远超他人的特长……赚钱算吗?看着入团条件,宋城迟疑着递交了申请。


  “宋家主,好巧,您怎么在这里?”略微青涩的变声期特有嗓音响起,只见比他矮了一个头的林朝凑了过来。


  是众神骑士团的团长啊……不对,他怎么在这里?宋城显然已经预料到了之后社死的情景。


  “您是有什么委托吗?”林朝先是疑惑,出于礼貌,他并没有看宋城写的东西。


  叮铃——


  雇佣兵协会给每一个人免费发放的智能手环突然间响起清脆的铃铛声,消息自动弹出,看着林朝诧异的眼神,宋城非常有先见之明地捂住了他的嘴,将林朝即将脱口而出的能让他换个世界生活的话堵在喉咙里。


  “嘘……小点声。”宋城示意前台带他们到安静的会议室,关好门后道:“少年,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现在我想加入众神骑士团。”他微微仰头,硬是把申请加入说出了让人不敢拒绝的气势,不愧是霸道总裁。


  “……”林朝有被震慑住一两秒,“不知您有什么特长呢?”


  “我能在短时间内至少赚十万旳。”


  “……还有其他的吗?”可恶,被他装到了。


  “硬要说的话,我擅长使用长刀。”阿肆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红茶,给宋城倒了一杯。


  林朝抬手做出“请”的动作,看样子是想让他露两手。


  宋城不明意义地笑了两声,悠然自得地抿了口红茶,这才单手按向旁边的金属椅子,刚触碰到它,椅子便迅速分解组装成长刀被他握在手上。


  他行云流水地挽了个刀花,刀刃锋利得似乎能撕开空间,一套连招下来,他们所在的会议室荡然无存,墙壁被斩成几十块,露出了后方惊恐茫然又无措的前台人员。


  前台:弱小,可怜,无助jpg.


  看着安斯相当熟练地掏卡赔偿,林朝眼皮跳了几下。


  不过好厉害……


  宋城注意到少年崇拜的目光,恍惚了一瞬间,又迅速恢复,没让林朝发现异常。


  还是不够啊……相比那位主和暗刃,我弱得不像话。他忽地轻叹,道:“现在能加入你们了吧?团,长,大,人。”最后四个字说得艰难无比。


  不知为什么,林朝从中听出了几分无奈。


  “安斯会留下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什么行动,请务必告诉我。”宋城丢下这一句话,就像是协会有洪水猛兽般大步跨过会议室废墟,匆匆离开了这里。


  安斯交给林朝一张写有联系方式的名片,紧跟着离开。


  林朝苦笑着将宋城的名字加入团员名单,没有了继续待在协会的心思,返回了异位之域。


  宋城却没有回到自己的别墅,而是带着安斯来到了圣都墓园,这里安葬着历次大战中立下功绩的英雄人物。


  墓园中央有颗息树,是宋城在贸易中获得的新树种,据说其叶子能安抚亡灵,使他们安息于此。


  所有墓碑以息树为中心环绕在周围,唯有一块不同,它立在息树下方,巨大的息叶伞盖为它遮风挡雨,不受侵蚀。


  宋城在这块洁白石碑前坐下,丝毫不在意昂贵的衣物被未干的露水打湿。他就那样沉默不语地看着它,半响后才开口,声音沙哑:


  “宋安,今天我又遇上了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孩子,每次看到他都会忍不住想到你,你要是还活着,会和他相处得很愉快吧……”


  他动作轻柔地拂去了石碑上的灰尘:“我最近过得非常好,父母也是,还有被你救过的百姓,我们都很幸福……”


  倘若让宋城的合作伙伴听到他的语气,他们一定不会相信只重利益的灰色地带少主也有如此温情的一面。


  唠叨了一大堆话,宋城直到中午才离开墓园,他又变回了平时处变不惊的少主。


  “安斯,备马。”


  我还有家族,可不能流露出脆弱的样子。自幼就在名利场在摸爬滚打的少主如是想到。


  背后坟墓前的一滴晶莹在亮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