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五君

放假让我快乐

第十九章 战场

  离开众神宫的第一天,两人顺利迷路了。


  “我没想到你是路痴,早知道就……”就不只顾着追上她而不看路了。米勒尔心态炸裂,不禁看向一旁悠闲靠着树干的林夕辞。


  “你不认识路,当初是怎么回来的?”


  “坐车啊。”


  “那刚刚为什么不坐车?”


  “忘了。”


  ……拳头硬了,米勒尔青筋暴起,面上却挤出微笑。很好,他当情绪之神这么些年,自诩已看透世人本心,玩弄世界于股掌之间,这下好了,小小的野心在刚走出家门就折在了林夕辞手上,能搞他心态的人不多,他的保姆算其中的佼佼者。


  天色渐晚,荒郊野外的地方没有萤灯,黑暗即将笼罩这片不被主所留意的土地。


  米勒尔怕黑,几乎刚陷入黑暗,他就下意识朝林夕辞之前站的地方冲去,紧紧抱住她的腰,她甚至感觉到了小孩掩盖不了的恐惧——他整个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林夕辞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用哄林朝的语气淡定道:“怕什么?我还在这儿呢,来一个揍飞一个。”


  “你……你根本就不慬,总,总之带我离开这……快!我讨厌黑暗!”


  孩子吵起来就变成了熊孩子,让她头疼不已,只得用手刀劈在他脖颈,米勒尔便软软倒地。


  点亮便捷式小萤灯,扛起他就往前方猛冲,遇山爬山,遇水涉水,没办法,毕竟除了两点之间线段最短这种笨办法外,她也没其他的办法了。


  不过……


  他什么时候能与外界相互影响了?林夕辞眯起狭长凤眸,托着米勒尔的手轻轻按了下他的背部,有明显的触碰感,但没有温度。


  看来有时间真得去禁林看看。


  走了很久的路,期间米勒尔醒了又晕,晕了又醒,至于原因……咳咳,林夕辞不想说,会被举报的。


  终于,两人到了边关军营,军营长早已守在营前,看他眼中的血丝,应该站了好几天,一直等待着她的到来。


  “将军!”那喊得叫一个情深意切,热情洋溢,就差直接说“终于可以睡觉了”这种话。


  林夕辞点头回应,挥手示意军营长退下。


  到了属于她自己的房间,一直没说话的米勒尔开口问道:“我们现在干什么呢?”


  “唔……等下我会去前线镇守军队,顺便下场迎敌。”


  米勒尔不懂战场上的规矩,可依稀记得自己父亲说过指挥官是不能亲自迎敌的,杀敌的事情全部都是由将军带着士兵冲锋陷阵,他把心中的疑问提出,期待着林夕辞的回答。


  “我就是将军,指挥的工作我不擅长,而且心理这方面也不是很擅长,比不过指挥官。”林夕辞很有耐心。


  “小孩,你有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变化?”


  米勒尔沉吟一阵,忽然想起了什么,震惊说道:“我与位面的联系加强了!至少之前的那种排斥感消失了!”


  林夕辞回想他变成【不存在】再到现在发生的事,心中隐隐有了一个猜测:


  可能是沉灵香的功效之一!如果真是这样,那魂晶能不能享受这个功效?


  她没有继续想下去,对米勒尔道:“别想这件事了,等我有机会去禁林再说。”


  米勒尔点点头,不再深究,迟疑了一会还是忍不住问道:“反叛军的下场是什么?”


  这孩子问题真多……涉及到主的脸面,她可不能说得太残忍,要不然洛旳迁怒在自己身上就糟了。


  于是她故意冷下脸——虽然平时也是这个表情,但还是能感受到若有若无的冷意——说道:“反叛就得死。”


  温室里的小花朵显然被她唬住了,林夕辞没有情绪,米勒尔自然也就感知不到,从而无法知晓她的真正所想。


  没有情绪从某个方面来说比负面情绪还要恐怖的多。


  呜——


  沉重悠长的号角响起,顾不上脸色苍白的小孩,林夕辞大步跨出帐篷,军营长也披着大衣走出帐篷。


  “敌袭!所有士兵集合!准备迎敌!”


  没有任何废话,士兵们毫不拖泥带水,整合成方队,浩浩荡荡地跟在将军身后跑出军营。


  灰尘惊起,仿佛酝酿着一场暴风雨,地面的震动幅度越来越大,林夕辞已经能隐隐约约听到对面传来的喊杀声。


  不久反叛军就已至百里外,与他们遥遥相望,双方皆眼神坚定,杀气外露,此时刮起阵风,吹得衣袍猎猎作响,整个战场如同一个即将爆炸的火药桶,轻微的举动便能引燃,进而席卷这片荒凉的土地。


  反叛军这是要让所有将领都出来溜溜?林夕辞不动声色地看着新的将领,如是想道。


  “嗞……嗞……”她耳朵上粘的簿片耳机发出噪音——簿片耳机是众神之主发明的可沟通法器,可用来暗中交流,指挥官对此赞不绝口——不过可惜容易被干扰。


  显然耳机被敌人干扰,无法再使用,她索性摘下来,随手扔掉,还用脚将其踩碎,碾进沙土里。


  只是上次用了一次耳机,他们就能研究出克制耳机的方法,看来对面有位不显山也不显水的大佬……得小心点了。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