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五君

放假让我快乐

第十五章 菲菲

  林朝很无奈,问就是后悔救了这个叫菲菲的自闭女孩,现在他们正坐在协会提供的舒适沙发上,菲菲时不时偷看他一眼,马上又扭扭捏捏地转过头,如此重复好几次,林朝尴尬得快用脚趾扣出三室一厅了。


  事情是这样的。


  一个小时前,菲菲被两个魁梧大汉狞笑着扯着乱糟糟的亚麻色麻花辫拖拽出协会,看样子他们是想把她带到某条阴暗的死胡同里下狠手,林朝不禁想起曾经被追杀的自己,眼神晦暗,没有多想就冲上去拦在他们面前。


  “你小子找死?!”其中一个扔下菲菲的头发,将手指捏得咔咔作响,试图给眼前乳臭未干的小鬼下马威。


  见林朝不逃,原本没有生气的他多了几分火气,立即对准脸挥拳,拳头摩擦空气,带起大风。


  我的破风拳修炼多年,和我对战的人不乏有实力高强之辈,均接不下来这拳,更何况是一个小鬼……大汉仿佛已经看到了林朝满脸鲜血的样子。


  砂锅大的拳头穿透他的身体,却没有触碰实物的感觉,灵力伪装成的虚影无声消散于空中,大汉转瞬便口吐白沫,抽搐得话都说不出来,一会儿就停止了呼吸。


  而他的同伙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只有跪在地上的菲菲还清醒着,反着白光的眼镜让林朝无法通过眼睛来大致知晓她的真实情绪。


  “那个……你没事吧?”他挠挠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不不没事没事!谢谢你!”似被惊醒,面无表情呆坐在地上的菲菲猛地打了个激灵,慌忙起身又是鞠躬又是摆手。


  “赤鹰雇佣兵团都是这样……我都习惯了……”她小声咕哝,被听觉灵敏的林朝一字不差听进去。


  他犹豫了会,不忍心看到菲菲继续被欺凌,还是向女孩发出了邀请:“要加入我们众神骑士团吗?我可以陪你去讨个说法。”


  菲菲受宠若惊,无措地揪着裙角,好半响才发出如蚊子般微小的声音:“嗯……谢谢……”脸颊可疑地飞起两片红霞。


  不过林朝的注意力已经放在了别处,刚好错过了这个场景,回到协会内,他一边等待加入审核通过,一边回想着两个手下败将所在兵团的信息。


  赤鹰雇佣兵团吗?听说背后的金主是神界最有钱有势,最为年轻的宋家家主——宋城,名下的雇佣兵都如此欺负弱小,主人自然也好不到哪去吧。还未见面,宋城在林朝心中的印象就急转直下。


  努力忽略掉身边化身成摇头电风扇的菲菲……怎么想都忽略不掉吧?!这家伙什么时候靠得这么近的啊?!他忽然有点头疼起来。


  ……


  “请问有预约吗?”一个看起来就不好惹的保镖将林朝俩人拦在别墅门外。


  他们现在在宋城的地盘,准备拜访宋城,向他讨个说法,不料出师不利,被他的保镖拦下。


  “是这样,我的人深受宋城名下雇佣兵团的人伤害,今天才发现,我想找他讨个说法。”林朝耐心向保镖解释,表达出和谈的意图。


  “不好意思,但规定就是规定,是不可背弃的法则,还请两位离开。”保镖丝毫没有领情,下达了逐客令。


  “没事,让他们进来吧。”一道低沉磁性的声音从二楼窗边响起,保镖立刻低头,恭敬地让林朝二人进门。


  一路被仆人领进书房,他终于见到了大名鼎鼎的宋城,比他想象中看起来更为成熟。


  “家主大人,赤鹰雇佣兵团的人给我的人带来了一定的伤害,不知其中是否有您的授意?”林朝象征性地向坐在椅子上的宋城作揖后便直奔主题。


  大概是不习惯直来直去的对话,他沉思良久后才回道:“……抱歉,此事是我管教不严,你想要什么赔偿?”


  闻言,林朝看向明显不在状态的菲菲,以眼神示意她提出赔偿条件。


  “不不不不用了……别来找麻烦我就很满足了。”她疯狂摇头。


  见状,林朝点头,又看向宋城,宋城只是惊讶片刻,便爽快答应下来,待两人离开后,他恢复成平时的不怒自威,沉声对着面前的空气说道:“阿肆,去把那两个人渣的头割下来当礼物送给团长,他最近越来越不安分了。”


  话音刚落,房间角落里突然爆开大堆火焰,一道壮硕的身影从里面走出来,向宋城点了点头。


  这是一个哑巴。


  众神骑士团的团长倒是有些意思,虽然名字不怎么样……他嗤笑一声,继续翻阅之前没读完的外语书。

评论

热度(1)